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防曬品求高係數 不如勤補擦

【聯合報╱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

炎炎夏日到來,如何正確防曬?醫師表示,坊間出現防曬係數(SPF)60、70產品,但研究顯示與SPF50效果差異不大,民眾不要花大錢當冤大頭,勤補防曬品、輔以物理性防曬,才是不二法門。

許多人認為,防曬係數越高效果越好,看到超高係數防曬品買來一擦,就覺得「無敵」;不過亞東醫院皮膚科醫師朱暐濤表示,SPF在50之前,的確係數與防曬時間成正比,但研究發現,50以上趨於飽和,60、70也不會更有效。

朱暐濤說,檢驗SPF時,是以一平方公分塗抹2毫克計算防曬時間,但一般人平均一平方公分只擦0.5到0.8毫克,如果SPF30的產品原本可防曬450分鐘;但薄薄抹一層不會降成200分鐘,反而只有30分鐘(相當於SPF3),加上外出流汗,防曬時間可能又更少。

因此朱暐濤建議,不要省用防曬品,要勤補擦,並可搭配衣物,如穿戴帽緣寬的帽子、長袖外套,但像白色衣物如果沾溼,會增加穿透力,防曬力降低;深色衣服防曬則不受乾濕影響;衣服乾燥時,深淺色防曬力差不多。

另外,應先補抹防曬品,再補上化妝品,如果擔心妝容花掉、影響美觀,則建議先卸妝,再一步步從上保養品、防曬,再化妝。曬傷時,可塗抹蘆薈、凡士林,達到鎮靜、保水功效。

【2014/07/27 聯合報】

防曬 皮膚 化妝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