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避免冷氣病?別朝身體吹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

問:過了端午之後,天氣逐漸炎熱高溫,原本只開電扇,就能一夜好眠,最近幾天常被熱醒,於是開始吹冷氣,儘管好睡,但過敏問題卻越來越嚴重,一早醒來,鼻腔乾澀、不舒服,有時不停打噴嚏,請問這就是冷氣病嗎?該如何解決?(新北市、新莊、40歲、楊先生)

家醫科開業醫師陳永煌答:

最近門診收治許多冷氣病患者,症狀包括鼻過敏、皮膚癢、咽喉乾燥疼痛,幾乎都是戶外室內溫差過大所引起,建議室內冷氣不要太低,應該維持在26 、27度。

夜裡溫度低,到了清晨,氣溫變高,很容易引起鼻過敏。有人待慣了冷氣房,一旦到了戶外,汗流浹背,皮膚悶濕,沒有立刻擦乾,就會引起濕疹。常處於冷氣房,不覺得口渴,要是少喝水,咽喉當然乾燥疼痛。

除了注意戶外室內溫差之外,白天臥室應該保持通風,不要緊閉門窗。另外,中午烈日當頭,氣溫飆高,這時應該減少外出,否則容易全身虛脫,提不起勁。

另外,天熱,特別容易口渴,有些人偏愛冰飲、冰水、含糖飲料,全身暢快。不過,即使天氣再怎麼炎熱,也應該少吃冰,因為氣溫高時,人體血管擴張,如果吃冰品、喝冰水,血管突然收縮,就可能導致頭痛、不舒服,此時應該多喝溫開水。

為了減少冷氣病,電扇、冷氣不要直接朝著身體吹。如果使用冷氣,最好在加上電扇,讓冷氣分布均勻。再者,冷氣濾網必須定期清洗,降低過敏原。

【2014/07/19 聯合晚報】

過敏 血管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