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營養不均,小心初老提早上身

【聯合線上企劃╱黃麗煌】

「你開始初老了嗎?」初老一詞因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成為許多青年男女的熱門話題,意思是才30出頭就開始有變老的現象,像是常覺得全身疲累、變得不太能熬夜、頭腦空白等,因為加班、熬夜、久坐、抽菸、飲食不正常、缺乏規律運動等生活型態,都會使初老提早上身!

營養不完整 易未老先衰


「現代人吃得這麼好,哪會營養不足?」假如你這麼想,那可就大錯特錯!因為現在人的營養不足,主要是攝取的營養不完整所致,尤其是維生素礦物質,再加上台灣的外食人口比例極高,據去年全國營養師公會的統計顯示,台灣每天外食一餐以上的人口高達2千萬人次,其中兩餐以上「老是在外」的人數就占八成,實際能做到天天五蔬果的人少之又少。

每天補充綜合維他命,避免初老上身


此外,就算蔬果吃得多,維生素與礦物質的攝取量還是不夠,1992年地球高峰會發表的全球地質研究便指出,過度耕種及濫用化學肥料導致全球各地土壤貧瘠,現今蔬果的營養含量早已不比當年,因此光靠天然食材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然而維生素與礦物質是維持人體正常生理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素,且大都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因此需額外補充才行。


怎麼補充呢?營養專家建議,最好選擇同時含有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綜合營養素的「綜合維他命」,因為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相互依賴的,必需同時攝取才能產生營養綜效協同作用、發揮最佳效益。事實上,補充綜合維他命不僅可遠離初老上身,有助長期健康,因此哈佛大學早於2002年《JAMA》(美國醫學會期刊)的研究中建議,現代人最好每天補充綜合維他命。當然,市售補充品良莠不齊,選購前一定要仔細比較,建議選擇由受肯定的國際大廠製造、有30年的營養科學經驗、並有最多臨床研究與最多美國醫生與藥師推薦的商品,才有品質保障。


更多資訊:http://event.myhealthplus.com.tw/centrum/2014q1centrum/index.aspx

資料來源:


1992年地球高峰會發表的全球地質研究


聯合國資料:https://www.un.org/en/globalissues/environment/

哈佛大學2002年《JAMA》(美國醫學會期刊)的研究


原文:http://jama.jamanetwork.com/article.aspx?articleid=195039

維他命 維生素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