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年四季想吃得安心和健康?最好平時就要建立「這件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暖氣開過頭 皮膚都烤乾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今年冬天特別冷,連在家裡坐著看電視也覺得越坐越冷,忍不住要開電暖器。可是又覺得長時間用電暖器,皮膚「烤」久了,特別是雙腳摸起來好乾、粗粗的,就算擦乳液效果好像也不好。

還聽冬天連洗澡沖熱水,最好都不要沖太久,請問冬天皮膚乾燥該怎麼保養?(56歲,劉太太,宜蘭)

亞東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蔡宗樺答:

冷颼颼的天氣裡,室內開著電暖器讓人暖烘烘,不過,秋冬季節肌膚的保水度較差,電暖器的高溫不僅容易讓肌膚乾燥,門診中還有人因為電暖器的高熱烘烤,雖然沒有燙傷,但皮膚起紅疹、出現網狀紋路的「火激紅斑」。

還有些人則是蓋電熱毯蓋太久,持續用了好幾個小時後,也造成覆蓋身體部位出現紅斑。建議使用電暖器,最好不要固定在同一位置,並且要和人體適當「保持距離」;使用電熱毯最好也能設定兩、三個小時就關掉,避免皮膚一直接觸較高的溫度。

另外,隨著氣溫下降,不少人沖洗熱水澡的時間拉長,水溫也越調越高。其實,冬天裡比較適合洗「戰鬥澡」,因為沖熱水沖太久,會把皮膚表面的脂質洗掉,肌膚的水分反而更容易散失,反而不利保水,會導致肌膚乾裂、產生細紋。

要作好秋冬肌膚保濕,除了注重臉部保養,手腳、脖子是比較容易忽略的地方。建議擦保濕產品時,不要忽略這些部位。

同時,擦乳液最好的時機是洗完澡後,稍微以毛巾拍乾身體,就立刻擦上乳液才能鎖水。如果使用電暖器,或是長時間待在室內有空調的地方,因為空氣濕度降低,皮膚會更乾燥,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補擦乳液。

皮膚 紅斑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