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秋吃白色食物 過敏者不宜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專題報導】

中醫有「五臟配五色」之說。白色食物因較寒涼,常被認為適合秋天來吃。

上市場買菜時,不妨選擇像白木耳、白花椰菜、高麗菜、洋菇、白菜、白蘿蔔等食材;或者像中藥材中的白芍、百合、白芝麻、山藥、茯苓、杏仁,除了嚴重過敏體質者不宜,一般人將這些食材入菜,都是可以顧肺的不錯選擇。

如果有嚴重過敏體質,這些偏寒的白色食物則不宜多吃,最好用溫補的方式來養生、養氣。因此,炸雞類的煎炸食物,或茴香、八角、大蒜、蔥、薑等較辛辣的調味食材,這陣子都不宜多吃,以免燥氣更加旺盛。

陳潮宗說,在家不妨可自製生津潤喉茶,用楊桃、甘蔗和冰糖一起熬煮,有助化痰止咳。

但楊桃是高鉀食物,腎功能不佳的病人,應酌量少吃;另外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的人,也不宜加太多甘蔗和冰糖。

※延伸閱讀》

‧秋天「養」肺 保護好呼吸道


‧秋老虎肆虐 飲食有對策


‧秋高氣爽 為何容易吃壞肚子?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