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隨便吃搞壞身體 楊麗環怕了

早餐吃大量的水果,是立委楊麗環的養生秘訣。然而多年前的她,卻是經常不吃早餐的人。
記者林敬殷/攝影
早餐吃大量的水果,是立委楊麗環的養生秘訣。然而多年前的她,卻是經常不吃早餐的人。 記者林敬殷/攝影

【聯合晚報╱林敬殷】

立法委員常給人厲害、犀利又能幹的印象,而且他們天天問政、選民服務,生活非常忙碌;立法委員楊麗環原本也是個拚命三郎,但一次健康檢查卻讓她徹底改變,生活作息甚至個性都大不同;也因為健康檢查,讓她及早發現身體的警訊,更幸運地沒有歷經太多痛苦,就恢復健康。如今,養生這件事,更成了她生活最重要的守則。

每天一早,一走進立法院,助理就會幫楊麗環準備一大盤水果,外加綜合穀類的養生粥、燙青菜。中午她也和助理一同進餐,吃得健康清淡。但幾年前,楊麗環可是一個幾乎不吃早餐和午餐的人。

十幾年前,楊麗環還只是一個平凡的教師,國民黨地方組織看好她,推她參選,一路從里長、議員,到後來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驚險選上立委。當時的選區制度還是複數選區,選區範圍非常大,楊麗環不敢大意,她從早跑到晚,常常清晨一起床,只簡單在車上以麵包及牛奶果腹,有時來不及吃,就空著肚子先到立法院報到。

上午趕完委員會,中午也沒有休息,又繼續開協調會,有時楊麗環也會回桃園跑選區,於是中餐跟早餐一樣──「隨便吃」,而且用餐時間往往已是下午。

不但吃得太晚,楊麗環吃得更是隨便。她說,那時多半是沿路賣什麼,就請司機停車在路邊買,包子或便利超商的飯糰、關東煮,只要能拿在手上不弄髒的就行。

更多時候,楊麗環常常忙到近凌晨時分,才拎著炒米粉、臭豆腐回家,但這些食物是她的晚餐,不是宵夜。

長期的工作壓力大、睡眠品質不佳、飲食不正常,一星期連忙七天沒休假,楊麗環的身體終於發出警訊。七年前,她健檢發現身體出現異狀,在醫生建議下馬上開刀,也靜養了10天,這也是從政之後唯一一次的長時間休息。

事實上,醫生的叮嚀是要她「休養半年」,但楊麗環實在沒辦法。出院後,她舉行記者會,說明自己生病,也向支持者說抱歉,以後跑行程得選擇跑,不能再「 拚命」了。因為她意識到,若不是年輕時愛運動累積的強健身體本錢,可能早就沒命了。

從此之後,楊麗環認真養生,她規律吃早餐,還要吃得好,什麼營養素都要攝取,一大盤水果,切片或打成汁。這兩年受惠於選制改為單一選區,小選區,她也不需再終日操勞跑大選區,可以有充裕的時間照顧身體。於是,每天中午她要求自己和助理一同用餐,晚上提早回家,到附近繞水塘跑步,病癒初期,為了手臂復健,她還鍛鍊成投籃機高手。

如今,她的睡眠品質變好、氣色也更紅潤健康,楊麗環開心地說,現在比以前更強壯,因為養生帶給她健康,未來她還打算恢復以前爬山的習慣,鍛鍊自己更健康。

養生 復健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