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醫師建議:多運動 趕走冷吱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手腳冰冷除了常發生在血液循環不佳的老年人,不少女性因為愛美,冬天穿得不夠保暖,也容易導致手腳冰冷。有醫師就曾遇到年輕女性,腳趾類似凍傷、發紅腫痛。

台北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吳光瀅說,每到冬天冷氣團來襲,門診中就會有些年輕女性出現腳趾類似凍傷的症狀,除了大腳趾外,四根腳趾發紅、腫痛,因為血管特別敏感,對低溫適應不良,治療後仍常反覆發生。

吳光瀅說,不少女性怕厚重的冬衣看起來太臃腫,為了「顯瘦」忽略保暖,繼續穿露趾高跟鞋、或冷天卻沒有穿襪子。另外還有人因為愛美節食,導致營養不均衡造成貧血,體內沒有足夠的紅血球運送氧氣到全身。

王宏育診所醫師王宏育表示,如果年輕或中年女性手腳「冷吱吱」,可能是貧血或是運動量不夠。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失血」,如果還有子宮肌瘤流失的經血量更過多。根據他在門診統計,十個女性就有一人貧血。

吳光瀅建議,對抗手腳冰冷除注意保暖,外出時可戴口罩、手套,千萬不要「怕醜」,睡前則可以用熱水泡腳,或是喝些溫暖身體的薑湯、使用暖暖包等,平時也要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

手腳冰冷 運動 血液循環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