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陽光美魔女 不怕黑的秘訣是?

<strong>  <font color="0074ad">氣氛熱烈</font> </strong>。美女醫師吳敏綺開講,現場不少女性朋友熱烈提問。演講結束後,還被聽講民眾包圍,詢問醫美相關問題。 記者陳正興、邵冰如/攝影
氣氛熱烈 。美女醫師吳敏綺開講,現場不少女性朋友熱烈提問。演講結束後,還被聽講民眾包圍,詢問醫美相關問題。 記者陳正興、邵冰如/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綺顏診所院長吳敏綺是醫界公認的陽光型美女,一點也看不出是三個孩子,且老大已是高三大男生的媽媽。熱愛游泳、浮潛等各種水上活動的她,為了不讓紫外線在身上留下歲月痕跡,徹底堅持防曬美白原則,讓自己同時保有興趣,又能常保青春美麗。

吳敏綺昨天出席聯合晚報與友華生技主辦的「美女醫師」講座,和近百名讀者近距離接觸,暢談她經營美麗的心得。聯合晚報總編輯游美月很高興在夏天來臨時,請到「陽光美魔女」吳敏綺,和讀者分享她兼顧運動,又能美白抗老的寶貴經驗。現場氣氛熱烈,讀者頻頻舉手發問,欲罷不能。

吳敏綺表示,紫外線是肌膚美白的大敵,一定要小心因應。紫外線分UVA、UVB及UVC三種,UVA又稱長波紫外線,穿透力強,可穿透雲層及玻璃,威力最大;UVB是中波紫外線,威力較弱;至於UVC則大都出現在南半球,對居住在北半球的國人影響不大。

防曬ABC:遠離陽光、勤抹防曬、盡量撐傘

但不管是哪種紫外線,她提醒只要謹記「防曬ABC」原則,就可擁有一身美白的肌膚。A是Avoid,遠離陽光;B是Block,勤抹防曬美白產品;C則是Cover,也就是每次出門時,都要盡可能撐傘、戴寬邊帽子、穿長袖衣服或戴上太陽眼鏡,減少肌膚曝露在紫外線的面積。

選擇防曬美白產品時,她建議挑選同時標示SPF及PA的產品。吳敏綺說,SPF是防曬係數,係數從15到50分多個等級,係數越高,對UVB的防曬效果越好。

SPF?PA? 如何找適合的防曬產品?

SPF係數乘以正常皮膚的曬紅時間,即為防曬時間。以平常曬太陽20分鐘皮膚就會曬紅來計算,擦上SPF15的防曬產品,就可延長皮膚曬紅時間達300分鐘;以此類推,SPF20 的防曬產品可延長到400分鐘。

PA則是UVA防曬效果的指標,通常在PA後面加1至3個「+」,PA+表示可以延後皮膚曬紅的時間2~4倍;PA++可延後4 ~8倍;PA+++則可延後超過8倍以上。

吳敏綺建議愛美女性,日常生活只要擦SPF20及PA+的防曬產品就行。若要在太陽底下活動2、3小時,可擦SPF20~40及PA++的防曬產品;至於長時間從事戶外活動的人,最好擦上SPF40以上及PA+++的防曬產品。

不過她強調,防曬產品不能只擦一次,應每隔一段時間就補擦一下,才能確保防曬效果。如果從事游泳、衝浪等水上運動,最好一離開水面就立即補擦,不能偷懶。

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吳敏綺歸納出全方位防曬妙招:一、不管夏天或冬天,要養成每天擦防曬產品的習慣。二、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是紫外線最強、最容易曬黑、曬傷的時候,應盡量避免外出。三、出門儘量穿長袖衣服,而且要撐傘、戴上太陽眼鏡及寬邊帽子。四、減少在海邊、雪地及柏油路等紫外線反射強烈的地方逗留。五、外出前的30分鐘,就要擦上防曬產品。

除了臉部和手腳四肢,她提醒注意脖子、下巴、耳朵等較常曝露在外的部位,也要做好防曬,平時可多吃富含維生素C等抗氧化產品,強化防曬體質。

防曬 紫外線 美白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