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黑肉底的她 最怕太陽來誘惑

【聯合晚報╱林進修】

送走了梅雨季節,夏天終於到來,對喜歡戶外活動的陳小姐來說,這是真正享受生命的開始。然而,才去澎湖玩幾天,她的臉頰、頸部、背部、前胸及手臂等露在外面的部位,全都曬得黑黑的,走進辦公室,同事紛紛消遣她是「黑肉雞」,甚至有人笑她是不是剛從非洲回來,讓她很受傷。

陳小姐哀怨地說,她本來就是「黑肉底」,皮膚色澤較深沈,古銅色的膚色看起來雖然健美,像個運動選手,但就是不好搭配衣服,每次上百貨公司時,面對滿櫃漂亮衣服,總是不知該挑哪一件才好。

為了讓自己白回來,她做足了防曬措施,每次出門時,不管晴天、陰天或下雨天,她一定撐把傘,而且儘可能穿長袖衣服,把曝露在外的皮膚減到最少。此外,她還不忘擦上防曬乳液,做好萬全準備。

這麼辛苦一整年下來,皮膚才稍稍白了一點,可是夏天一到,到澎湖、綠島等離島玩幾天下來,就前功盡棄,皮膚一夕間全都轉黑。更讓她心碎的是,被烈日照射的皮膚,除了黝黑外,還出現紅腫熱痛,一碰就痛,幾天後甚至還破皮,痛得她哇哇叫,只好到醫院就診。

「防曬!防曬!防曬!」聽完陳小姐的陳述,大多數皮膚科醫師都異口同聲地提醒她,如果真要享受戶外的美好時光,就一定要徹底做好防曬,如此才能讓皮膚看起來水水嫩嫩的,也才能避免曬傷

儘管如此,她還是相當困擾,畢竟說得簡單,做起來卻又是另外一回事。光是挑選不同防曬係數的防曬乳液,就夠她頭痛的了,每隔一段時間還得補擦一次,更讓她不知如何是好,「都已在海裡快樂游泳了,哪記得補擦防曬乳液?」

防曬 皮膚 曬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