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吃素18年 立委林鴻池不再胃痛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把素食推廣到選區,舉辦素食教室到社區教學,還成立全國第一個素食競選總部。
圖/林鴻池立委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把素食推廣到選區,舉辦素食教室到社區教學,還成立全國第一個素食競選總部。 圖/林鴻池立委辦公室提供

【聯合晚報╱蔡佩芳】

兩個月前,林鴻池還和朋友笑著否認吃素的可能性,「身為民意代表,吃素怎麼交朋友」。兩個月後,卻因為國大開會期間領到的便當,稍微滲出血絲的肉排,讓林鴻池突然下了決心,此後不再吃肉。這個決定一下,至今,林鴻池已經吃素長達18年。

豆腐 滋味勝過滷豬腳

即使現在回想,林鴻池都無法解釋當時的決心,只能笑稱是人生的機緣。他說,自己一向就愛吃肉,最愛焢肉飯、滷豬腳,尤其愛吃肥肉,以前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會吃素,也沒想到現在只是吃到一塊滷豆腐,滿足感竟然還勝過滷豬腳。

但是一個突然的決定,卻讓林鴻池從此再沒有吃肉的口慾,原本酸性體質的他,胃潰瘍、胃出血頻繁發作,雖然體型高瘦,三酸甘油脂、脂肪酸卻高得超標,在吃素的一年之內迅速得到改善,從此更不再胃痛。

儘管吃得比以前清淡,現在的林鴻池卻更能欣賞食材本身的味道。有時朋友邀宴,大家大魚大肉、對他吃青菜豆腐,感到很抱歉,招待不周,但他覺得一塊滷豆腐的美味與滿足感,不輸給牛排。

被形容為國民黨史上最溫柔的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臉上始終掛著微笑、態度不慍不火。他笑說,吃素後自己脾氣確實變更得好、也更有耐心,或許是因為身體健康了、心裡輕鬆了,整個人都自在許多。

打選戰 讓一票人跟著吃素

感受到吃素的優點,林鴻池發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在全球發起周一無肉日之前,他已經率先在辦公室推動每周一日吃素日,當天助理的伙食費,他來埋單。後來更利用民代的身分優勢把素食推廣到選區,舉辦素食教室到社區教學,競選期間還成立了全國第一個素食競選總部。

林鴻池說,不少志工一開始覺得很錯愕,來幫忙打選戰還沒有肉可以吃,他特地找了擅長烹調素食的廚師來備菜,不但要讓來幫忙的義工吃飽,還要讓他們吃的健康、吃出美味。一場選戰結束,許多支持者都轉而吃素,成為他勝選之外,另一項更有成就感的戰果。

林鴻池說,很多人是外食族,可能都覺得三餐在外,吃素很不便,自己當初也有這樣的錯覺。但事實上,多數人對於認定自己用不上的資訊不會留心,等他開始吃素後,發現在台灣其實處處有素食餐廳,素菜味道都很出色。他建議民眾可以先從周一無肉日開始,先作體內環保,可以慢慢體會出吃素的優點。

豆腐 肥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