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病例急增 南部登革熱發高燒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廖乙臻/台北報導】

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延燒,第三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現蹤。高雄、台南、屏東多型登革熱混雜出現,加上颱風積水嚴重未清,爆發登革出血熱流行的風險急速拉高。

台灣今年登革熱疫情上升速度飛速,上周新增八十八例,目前已達三二二名本土病例。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昨晚表示,周四他擬向行政院會提案,建議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期能更全面地整合環保、教育各級單位橫向聯繫,防堵登革熱疫情不斷擴散。

登革熱分四型,若曾經感染不同型別的登革熱病毒時,即可能出現死亡率高的登革出血熱;病患會出現大量出血、腹水和肋膜腔積水,甚至休克,幾乎每十例登革出血熱,就會有一人死亡。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今年第三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為七十三歲糖尿病男性,居住於高雄市三民區千北里。

前兩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分別為高雄市五十三歲女性、台南縣九歲女童,前者已不幸過世,女童則已出院。

周志浩說,不少民眾因感染後未出現明顯症狀,不知自己曾感染過,透過檢驗了解是有登革熱病毒抗體的效果也不高;因此,唯有做好防護、清除孳生源,才是遠離登革熱或登革出血熱之道。

周志浩說,登革熱大流行幾乎每四年一次,四年前登革熱本土病例達九六五例,八年前則是超過五千例,今年疫情仍在控制中。唯日前凡那比颱風造成南台灣嚴重災情,目前所通報的疫情仍只是災前感染者;本周以後災後病例將會浮現。因此,特別提醒南台灣民眾,應積極清除環境積水,如有發燒、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痛等症狀或出血症狀,應儘速就醫。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