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與自然為伴消遣又消暑

【聯合報╱孫治興/北縣中和】

如何防曬、消暑,度過盛暑迫人的炎夏?我已上了年紀,不宜長時間處於冷氣室內,晨泳也不能久泡水裡,近年來,我與大自然為伴,防曬、消暑效果甚佳。

早餐後,帶了書本、隨身聽、午餐素三明治,步行到離家不遠山腳下的一棵百年大榕樹,此樹盤根錯枝,枝葉扶疏,綠意盎然,遮擋住炎陽熱氣和紫外線。陣陣清風,清涼爽快,雖然午烈日當中,亦不感覺絲毫暑氣。

山腳下住了位邱先生,3年前退休,喜愛以棋會友,他就近替棋友們準備了茶水、象棋、桌椅,我還寄放他家了一座太師椅。棋友到來前,我先看看書,聽聽音樂,午餐後閉目打個盹,棋友聚集了,輪流下棋。

最近來了位常帶笑容的老者,他觀棋不語,舉棋不悔,真君子也,他思考周密,尤其定靜功夫讓我獲益良多,所謂「心靜自然涼」,他穿長袖衣、長褲,毫無汗意。

下棋全神貫注,當棋局到了緊要關頭,總會有一兩位,旁觀者清,出面指指點點,但左右不了他的思維,仍按照自己判斷走這一步關鍵棋,事後而樂於與眾人討論切磋。

與大自然為伴,與棋友切磋棋藝,無須花費,消遣又消暑。

防曬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