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老人幼兒 小心中暑高危險群!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老人、幼兒、慢性疾病患者,都是中暑高危險群!醫師專家今天建議,熱浪一波波來襲,相關族群一定要躲太陽,以及避免獨處密閉空間,如必需外出活動也要做好防曬措施,如果感到不適就要立刻就醫。

近日高溫放肆,全台各地都像個大烤爐,今天高溫直逼37度,老農中暑、鳥墜地,行人路倒等情形紛紛傳出,乍看台灣的溫度分佈圖,更像是快要開始烤焦的紅蕃薯。

由於近日老農、蚵農中暑事件紛傳,國民健康局成人及中老年保健組長徐瑞祥指出,老人家因為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調節溫度能力較差,氣溫只要超過36度,就會超過身體負荷,外出活動就要特別小心;田間務農,中午一定要休息,不能太過勞累。

「老人家外出時,要準備抗輻射的傘具、太陽眼鏡、帽子、防曬油!」徐瑞祥特別叮嚀,民眾要替長輩做好全身保護措施外,也要多喝水避免中暑;此外,因為夏天容易流汗而感冒,外出活動或旅遊,也要替長輩多準備幾套可隨時更換的內衣褲。

此外,幼兒皮膚細嫩,如果家長沒有做好防曬,會容易曬傷或中暑,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醫院新生兒科主任吳求森提醒,老人與小孩在外出時,一定要「躲太陽」,避開日曬以及注意通風良好,如果大量流汗,可以補助電解質或是在開水中加一點鹽分。

「最重要的還是依身體狀況補充水分!」吳求森補充說,儘量少去公共場所避免感冒傳染,民眾也一定要記得均衡飲食與用餐,如有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長輩,也要記得按時服藥。

台北市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家醫科醫師李秉翰也表示,大人一天要喝足2500cc的水量,要避免過於油膩的食物,特別是家中有老人與小孩,要避免中暑、熱衰竭、脫水等狀況,如果出現乾燥、無汗、體溫一直升高等症狀,就要立即就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高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