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親子養生術/一起看DVD 李源德父女情減壓

【聯合晚報/李樹人】

聊起了親子互動,與大部分醫師一樣,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對唯一的女兒似乎也有著一點點虧欠。年輕時,工作忙碌,門診、研究,占了他大部分時間。當上了院長,院務繁重,與女兒相處時間更少了。

「女兒跟媽媽比較熟!」李源德開玩笑地說,當醫師的小孩壓力相當沈重,不少醫師希望下一代能夠克紹箕裘,所以對孩子課業上的要求,也特別嚴格,無形之中,讓親子間的關係變成緊張。

女兒小時候,李源德也給予相當大的期待,最後他想通了,小孩的興趣最重要,不見得每個醫師的孩子都必須考上醫學系、當醫師。李源德女兒選擇了大傳科系,他給予了百分之百的支持。

李源德指出,女兒年紀還小時,他至印尼擔任國際醫療服務,當時全家人一起至印尼工作。一次與印尼總理蘇哈托會面,蘇哈托還抱了女兒拍照留念,不過,女兒對這些事完全沒印象了。

之前互動時間很少,李源德退休之後,門診時間變少了,與女兒相處時間越來越多。現在父女倆人感情相當好,經常一起租片子,回家一起看DVD。有空時,還會相約至外面吃飯聊天。他相信,尊重孩子選擇,多多陪孩子,少給壓力,一定有助於親子關係。

【2010/05/16 聯合晚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