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親子養生術/周汝川重視百善孝為先 不留財產給孩子

【聯合晚報/黃玉芳】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周汝川的人生修養觀,也是家中兒孫的榜樣。

周汝川受日式教育影響,平常話不多,他也說,「百善孝為先」,他最重視孩子不能做「歹仔」,除此之外,不太要求孩子的成績,以前小孩子都是太太管,他只跟孩子說,念書是自己的事,不想念書不要勉強。

不過兒子都很爭氣,周汝川自己有日本齒科大學博士等學位,兒子也先後攻讀醫科、齒科,父子四人一共拿到11個博士學位,加上媳婦、以及六個孫子還在求學,一家人的博士「紀錄」持續刷新中。

以一磚一瓦創辦中山醫學大學,過程艱辛,周汝川親力親為,曾經連學生的註冊通知單都自己貼郵票、自己去郵局寄,不僅勸弟弟捐出父母留下的土地,還賣掉自己投資公司的股份建校。

如今建校土地市值飆漲,但周汝川也早就跟孩子們說,不會留財產給他們,一切要靠自己努力。連早年到日本行醫的房子,市價已增加三倍,也捐給中山醫學大學,作為學生到日本實習時的宿舍。

【2010/03/14 聯合晚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