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親子養生術/王桂良這樣對孩子說 「口,吃好一頓飯」

【聯合晚報/彭宣雅】

眼,看美好事物
耳,聽美好音樂
口,吃好一頓飯

王桂良重視健康,從飲食做起,不但索性開了家餐廳,更幫孩子從飲食來改善健康。他說,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要攝取的養分也不同,孩子只要選對食物,身體自然會好。

王桂良的二女兒從小就有非常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其癢無比,晚上幾乎無法入睡;更常抓得破皮流血。皮膚破了又抓,抓了又破,弄到最後產生一層厚厚的粗皮,失去女孩子最在乎的細嫩肌膚,讓他看了非常心疼。後來,經過抽血檢驗過敏原,這才發現,原來二女兒對草莓與牛奶過敏,而這兩樣卻是小女孩最愛吃甚至天天吃的食物。

自此,王桂良要求女兒不吃草莓與牛奶,三個星期後,女兒幾乎「換了一層皮」,粗皮不見了,恢復小女孩的細緻白嫩皮膚。之後,王桂良用同樣方式, 為三個孩子仔細找出各自的過敏食物,在日常生活當中小心避開,保持健康。王桂良說,簡言之就是「趨吉避凶啦」。

後來王桂良自己開了健康餐廳,選用的都是天然有機食材,並以最簡單的方法烹煮,兒子是最忠實的顧客。他說,兒子在美國念書,常吃高熱量的漢堡薯條和炸雞,結果長了滿臉青春痘。兒子寒暑假回台灣時,總要求要到自家餐廳去用餐。因為兒子說,「吃幾天也好,清一下腸胃,痘子一下子就不見了」!

王桂良有三名子女,兩個女兒,一個在紐約擔任會計師,一個在北京擔任專業公關人員,小兒子在美國念大學 ,每年僅有過年才能一家團聚。王桂良也會利用過年假期,安排家族旅行維繫全家感情。

王桂良常跟子女們說,眼睛看美好事物,放下所有煩惱好好吃一頓飯,耳朵聽美好的音樂,保持身心愉快,就是維持健康的祕訣。

【2010/01/24 聯合晚報】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