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天氣熱…紅眼、皮膚病激增

戲水池上常有大片青苔飄浮水面,戲水消暑前得注意水質乾淨。(記者葉英豪/攝影)
戲水池上常有大片青苔飄浮水面,戲水消暑前得注意水質乾淨。(記者葉英豪/攝影)

【聯合報/記者葉英豪/桃園縣報導】

連日酷熱,眼科及皮膚科就診病患激增,急性結膜炎、濕疹、香港腳和蚊蟲咬傷病人占多數。

「哇,眼睛好癢喔,怎麼變成紅眼人…?」聖保祿醫院眼科醫師楊朝儀說,急性結膜炎俗稱「兔眼」,因患者感染後眼珠呈現紅血絲,就診者都說因為天氣炎熱,戲水消暑後眼睛發癢,揉眼睛後非常不舒服,應是水質不乾淨所致。

楊朝儀表示,除此之外,使用散瞳劑的孩童在豔陽天外出也要小心,因散瞳劑會讓瞳孔放大,接觸強光,會導致眼睛受傷。老人家則需嚴防豔陽紫外線照射,導致黃斑性眼睛傷害。

酷熱天除帶來眼疾問題,濕疹等皮膚患者也增多。

皮膚科醫師羅峙說,天熱流汗多,腰際或股溝與鼠蹊處出現濕疹者最多,香港腳復發者也增多。

此外,許多家長利用暑假帶孩子外出遊玩,孩童遭蚊蟲咬傷者也特別多,一名女童全身上下被叮成紅斑點,越抓越癢,皮膚潰爛。

【2009/08/06 聯合報】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