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改善冬天手腳冰冷 活絡腿部末梢神經

亞洲瑜伽

今天由旭亞老師跟大家分享,在冬天寒冷的天氣裡,用幾個動作就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這部影片是針對腳的練習,上一部關於手的練習也可以一起做唷!

1.腳趾運動

坐姿讓雙腿伸直或彎曲,接著用力讓腳趾撐開,感受每個指頭用力的感覺,活動之後讓腳趾一起張開、合起來,直到腳部不再冰冷就可以了!

2.椅式流動

站姿開始,雙腳站的與髖部一樣寬、腳尖朝前,想像臀部後方有一張椅子,感覺像是要坐到那張椅子讓身體往下蹲,再慢慢站起來,重複這個練習到感覺腳部溫暖就可以囉!

3.勇士II流動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讓雙腿打開站著,寬度越寬強度會越高,接著把一腳腳趾轉向側邊,雙手叉腰或延伸都可以,再讓身體往轉向側邊腳的方向往下蹲、慢慢伸直回來,重複這個過程,記得換邊練習!

4.弓箭步流動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從四足跪姿開始,一腿往前踩到兩手中間,後腳踩在地板上,再讓後腿膝蓋慢慢離地,重複跪姿弓箭步與弓箭步間的流動,練習到覺得腿部溫暖就可以囉!

5.蝗蟲式流動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讓身體輕輕趴下、額頭點地,把力量放在腿部,讓腿部盡可能抬高,再換另一邊,兩腿輪流或一起抬起,重複練習至腿部感覺溫暖就可以了!

編輯推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