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3 款藥膳雞湯 食補免疫力

快過年了,衛福部花蓮醫院中醫師及營養師用當季食材,搭配簡易藥材,提供3款食補藥膳雞湯製成方法,並搭配保健穴位按摩,讓民眾在家也能煲出健康湯品。

花蓮醫院中醫師梁智淮設計3道藥膳雞湯,他說,雞肉本身具有溫補作用,若搭配不同中藥材,除了營養好喝外,還有加分效,再搭配保健穴位按摩,更能藉由按摩三陰交穴、氣海穴、關元穴及足三里穴等,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身體免疫力。

「健脾祛濕雞湯」是以蓮子、薏苡仁、茯苓、山藥、生薑、文蛤熬製而成,搭配按摩「三陰交穴」(腳踝內側向上四橫指處),有利於促進氣血循環

「祛寒暖身烏骨雞湯」是以杜仲、當歸、黃耆、花生、枸杞熬製而成,搭配熱敷或以順時鐘按摩,氣海穴(肚臍下2指寬處)、關元穴(位在肚臍下4指寬處)2穴道,有助遠離手腳冰冷的困擾。

「元氣養身雞湯」則是使用高麗參、生薑片、紅棗熬煮,搭配按摩足三里(外膝眼直下四橫指處),以旋轉揉壓方式或採熱敷5至10分鐘,可以增補元氣。

營養科主任林芸甄及營養師黃展益,分享健康年菜料理撇步,建議民眾選擇優良商家,要看清營養標示及選購包裝完整的食品,選擇當季、新鮮、當地生產、只要稍加改變烹調方法,就能做出符合「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又美味可口的健康年菜,而在享受豐盛的年菜佳餚之餘,也別忘了要運動,多到戶外走春拜年,過個健康如意年。

穴位按摩 藥膳 氣血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