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百歲嬤頭腦好 算帳找錢自己來

簡呂奶奶是雜貨店的店東,也是全台罕見親自顧店的人瑞,耳聰目明,磅秤、看標價、算帳都難不倒她。
簡呂奶奶是雜貨店的店東,也是全台罕見親自顧店的人瑞,耳聰目明,磅秤、看標價、算帳都難不倒她。
記者紀文禮/攝影

昨天重陽節,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走訪草屯鎮4位百歲人瑞,在幼兒園小朋友歌舞帶動下,為老人家切蛋糕賀節「祝壽」。

住在山腳里的簡呂還是親自顧店的雜貨店店東,耳聰目明的她不僅磅秤、看標價、算帳找錢樣樣來,還自己洗晾衣褲,就連穿針線都不必戴眼鏡,簡呂看到陳正昇和草屯鎮長洪國浩等貴客到來,對著大蛋糕上的100歲蠟燭,笑說自己已經「103囉!」

原來簡呂雖是民國2年生,但報戶口卻是民國4年,今年身分證足歲100才獲縣府列入人瑞,但虛歲確實已是103歲;簡呂79歲的次子簡汝松說,母親已當太祖,玄孫都有了,他有5男5女10兄妹,長兄81到么妹53歲都健在,簡呂一生清苦,不懂得養生,就喜歡顧店,有人來光顧她最高興了。

陳正昇、洪國浩及縣議員簡賜勝、簡峻庭等人依序探訪簡呂、坪頂里100歲的廖捉、新豐里101歲的洪林玉樹及復興里102歲的林茂成,並致贈敬老金1萬元、總統府紀念品、長壽酒及金鎖片3錢等,鎮公所也贈送敬老金、祝壽彩帶及水果。

洪林玉樹老太太牙齒很健康,沒裝假牙,說話也清楚,她還當場秀了四句聯。林茂成先生102歲,身體仍健壯,看見大家為他祝壽,喜悅笑容堆滿臉。

人瑞 養生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