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人瑞養生三寶:烏龍茶、地瓜葉、吹北管

林爺爺向馬英九分享自己長壽秘訣就是,「喝烏龍茶,吃地瓜葉,唱歌吹北管!」
林爺爺向馬英九分享自己長壽秘訣就是,「喝烏龍茶,吃地瓜葉,唱歌吹北管!」
記者連珮宇/攝影

總統馬英九昨至新北市三峽區探訪107歲人瑞林爺爺。林一清早就興奮邀約一群北管老友,一同在三合院「林信記祖厝」前埕演奏迎接,他精神抖擻的拿起小鑼敲打得起勁。馬英九特地向他請教養身之道,他不假思索爽朗分享,「烏龍茶、地瓜葉、吹北管!」

出生於民國前4年,從小接受日本教育,畢業於三角湧公學校(今三峽國小)世代以種茶為業,他閒暇最愛哼唱日本童謠「桃太郎」。身體硬朗的他,90多歲仍時常自行搭乘公車四處探訪親友,近百歲時更曾獨自到公所,語意清晰的要代兒子辦「農地農用」,「人瑞爺爺人老心不老,頭腦肢體都很靈光呢!」

喜愛傳統戲曲的林爺爺,19歲就開始學習北管、精通嗩吶,常在農閒時與三五老友一同在廟埕大樹下吹奏。昨迎接馬英九來訪,原本只預計展示珍藏的嗩吶,但人瑞爺爺一見到總統,興奮舉起嗩吶,中氣十足的演奏一段,在場民眾驚驗,豎起大拇指說「讚」。

林爺爺神采奕奕,還朗誦一段「林家祖訓」讓馬英九親筆揮毫,更親手泡了一壺包種茶,開心分享長壽秘訣就是,「喝烏龍茶,吃地瓜葉,唱歌吹北管!」馬英九也請林爺爺照顧好身體,「你不只要呷百二,要呷二百喔!」林爺爺哈哈大笑說,「賀!」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的人瑞有431人,全國最高的人瑞115歲楊之幹也是新北市人,市府均一一至人瑞家中慰問探訪,並致贈禮金、金戒指等,祝福長輩重陽佳節快樂。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陳素春指出,截至上月,全台高達2669位百歲以上人瑞,見證台灣醫療衛生技術進步。

人瑞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