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全球第一人瑞:多睡覺保長壽

全世界仍有兩個生於19世紀的人在世,她們都是女性,其中年齡最大的是美國人蘇珊娜·瓊斯,現住在紐約布碌崙的范德里亞養老院,下周將歡度116歲生日。瓊斯的姪女Lois Judge時常到養老院探望她。
全世界仍有兩個生於19世紀的人在世,她們都是女性,其中年齡最大的是美國人蘇珊娜·瓊斯,現住在紐約布碌崙的范德里亞養老院,下周將歡度116歲生日。瓊斯的姪女Lois Judge時常到養老院探望她。
(美聯社)

21世紀至今已經過了15年,但全世界仍有兩名生於19世紀的人在世。巧得是,她們都是女性,其中年齡最大的是美國人,下周將慶祝116歲生日。

之前,世界上最長壽人瑞是密西根州的潔芮琳‧泰利(Jeralean Talley),她在110歲時仍能去釣魚,但她已於6月17日以116歲高齡去世。如今,全世界只剩兩位生於19世紀而且仍然在世的人。

現在的世界最長壽人瑞是生於1899年7月6日的蘇珊娜‧瓊斯(Susannah Jones)。她生於阿拉巴馬州,於1923年移居紐約居住至今,現在住在布碌崙的一所養老院。

瓊斯下周將過116歲生日,她的家人將給她慶生。作為新晉最長壽人瑞,瓊斯透露了他的長壽秘訣,她笑著說:「我睡很多覺。」瓊斯今年年初的時候還是世界第四長壽人瑞,然而日本的117歲人瑞大川貞緒(Misao Okawa)、阿肯色州116歲的嘉楚狄‧韋佛(Gertrude Weaver)和116歲的泰利今年內相繼去世,瓊斯成為第一人瑞。

瓊斯畢業於阿拉巴馬州一所私立高中,後被著名非裔大學塔斯基吉大學(Tuskegee Institute)錄取,但是他的父母沒錢供她上大學,於是瓊斯移居紐約,當時哈林復興運動正在興起。瓊斯結過婚,但五年之後就離婚了,也沒有孩子,此後她一直幫富人家帶孩子,1965年退休。

世界排名第二的人瑞是生於1899年11月29日的義大利人艾瑪·莫雷諾,如今仍然可以自理生活自理。<br />(美聯社)
世界排名第二的人瑞是生於1899年11月29日的義大利人艾瑪·莫雷諾,如今仍然可以自理生活自理。
(美聯社)
瓊斯從不抽菸喝酒,但她的飲食並不很健康,她喜歡吃烤雞肉和烤培根肉。不過,瓊斯的作息十分規律,她每天早晨9時起床,吃幾片培根肉和雞蛋。瓊斯的家人表示,她一生沒得過什麼大病,每四個月看一次醫生,只是吃一些高血壓藥和維他命。到106歲高齡時,她仍是養老院的巡護員。

世界排名第二的人瑞是生於1899年11月29日的義大利人艾瑪‧莫雷諾(Emma Morano),她如今仍然可以生活自理。莫雷諾表示,自己長壽的秘訣是每天喝一杯自製的白蘭地。另外,飲食和睡眠也非常重要,莫雷諾每天吃兩個雞蛋,每晚7時睡覺。但莫雷諾的醫生認為,她擁有的基因才是她長壽的最重要原因。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血壓 運動 維他命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