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天鮮奶摻假?學者:台灣沒化工奶


圖/ingimage

炎炎夏日,高溫造成乳牛的泌乳量不足,台大動物科學系教授陳明汝表示,許多民眾擔心市售的鮮乳、保久乳,可能摻入有害物質、甚至以還原乳混充,其實,台灣並沒有化工奶,這些錯誤謠言,將扼殺本土酪農業的發展。

陳明汝表示,曾有謠言指出,夏季缺乳為補足產能,會幫牛隻施打荷爾蒙、生長激素等刺激泌乳,影響人體健康危害。她說,台灣禁止使用抗生素或注射生長激素以增加乳產量,國內改善夏季缺乳,除了增加牛隻飼養數量外,也透過改善環境設備與飼料品質,降低熱緊迫,增加泌乳量,確保生乳供給平衡。

還有傳言指出,部分廠商在缺乳期會以奶粉、濃縮還原乳混充鮮乳販售。陳明汝解釋,鮮乳的口感香味與牛種、牛乳品質、脂肪球大小、均質與否、殺菌方式有關,其實民眾選購鮮乳時,透過CAS、CNS及鮮乳標章三大檢驗標章,便能辨別牛乳品質。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牛奶營養價值很高,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含鈣、B2、磷、鉀、鎂等,其中鈣及B2的營養價值,與保久乳、奶粉差不多,也是國人較缺乏的營養成分。她建議,愈單純、不添加其他物質的百分之百牛奶成分最好,建議民眾每日可攝取約360毫升的牛奶。

許惠玉鼓勵國人多攝取低脂或脫脂的牛奶。她說,因為國人不易缺乏脂肪,反而有脂肪過多的現象,而且,美國心臟醫學會也建議,二歲以上孩童可飲用低脂牛奶。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鮮乳 牛奶 生長激素 營養價值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