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許多人或許認為調味料會抵消食物對健康的益處,但營養師夏普(Abbey Sharp)表示,調味料可以讓日常飲食更營養、風味更多樣。

夏普說,她寧可人們用調味料愉快吃下食物,而不是完全放棄某種食物。如果田園沙拉是你攝取蔬菜的唯一來源,那麼淋點沙拉醬助你吃下去是件好事。

熱量最低的調味料,不一定是最健康的選擇。夏普建議找機會補充額外的營養。她最喜歡酪梨醬,因為酪梨含有健康脂肪、鉀與纖維。她說,如果一種調味料富含健康脂肪、纖維或蛋白質,等於是在為整體飲食增加營養,還能促進飽足感。

8種健康調味料

以下是夏普推薦的最健康的8種調味料,其中一些熱量低、味道濃郁,另一些熱量雖較高,但含有益的維生素、礦物質與其他營養成分:

酪梨醬(Guacamole)

芥末醬(Mustard)

義大利香醋(Balsamic Vinegar)

莎莎醬(Salsa)

辣椒醬(Hot sauce)

青瓜酸乳酪醬汁(Tzatziki)

鷹嘴豆泥(Hummus)

香蒜醬(Pesto)

而一些混合的調味料,例如鹹味貝果調味料(everything bagel seasoning)或墨西哥綜合調味料tajin,則是另一種有趣、低熱量的選擇。

無脂、低脂產品 恐加更多糖鹽

在尋找最佳調味料時,不要被「無脂」的宣傳字眼所迷惑。無脂與低脂調味料通常會添加更多的糖或鹽,以彌補風味的不足。夏普指出,寧可選擇全脂,因為全脂的飽足感更強,而無脂的糖分會更高。

夏普還建議,要留意添加的成分,越少添加糖與鹽越好;可以在成分標籤上尋找糖漿或任何字尾是「ose」的成分,「ose」是糖類名稱的標準字尾。

一般來說,最健康的產品成分表都很簡單。夏普說,辣椒醬基本上就是辛香料和醋,或是加上一些番茄醬;而這就是我們所要的:用熱量換來更多美味。

調味料 低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