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如何將整隻雞去骨?網路瘋傳這招可為烤雞「骨肉分離」不髒手

烤雞示意圖。
烤雞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從超市、賣場買回家的熱騰騰、立即可大快朵頤的烤雞,有個麻煩的問題是:如何將整隻雞去骨?根據社群媒體TikTok影片中的妙招,一分鐘就可輕鬆搞定。

「早安美國」報導,通常可以用刀將雞胸與雞腿切開,但往往無法將肉從骨頭完全剔乾淨,也會讓雙手弄得油膩膩。解決之道是:將整隻烤雞放進大的夾鏈袋、將口封緊,然後用手揉搓,把肉塊掰開,直到它們與骨頭完全分離為止。

烤雞「骨肉分離」的不髒手訣竅

發布這則影片的莉姆斯(Katie Reames)示範了她如何迅速將烤雞去骨,這項僅需一分鐘動作就能奏效的小技巧,已在TikTok上爆紅,積累了680萬瀏覽數,引發數以千計的網友跟進、並分享嘗試的結果。

她表示,此一妙招所以能成功的部分原因是,利用了烤雞的熱度,因為蒸氣無法從夾鏈袋中排出,有助於使雞肉鬆軟。一名網友留言說,這招太棒了,因為她討厭用手接觸雞肉,得洗上40次手。

吃的時候注意雞肉碎骨頭

雖然多數人對此一成果感到讚嘆與印象深刻,但也有人提出批評。一位TikTok 用戶回覆指出,看起來比把肉從骨頭上扯下還要費勁,且漏掉小骨頭的機率也很高。

莉姆斯在留言區提到,下一步是取出從骨頭上扯下的烤雞肉,只花了她三至五分鐘。

「早安美國」提醒,這個方法雖然效率高,但也有些安全問題。如果有人想要嘗試,一定要把整隻雞都放入袋內;在取出大肉塊時,可用夾子或叉子,以保持手部清潔,吃的時候要注意碎的小骨頭,以免卡在喉嚨。

責任編輯:辜子桓

雞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