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降血糖頭號蔬菜 營養師推薦這個

綠花椰菜好處多多,還是有助降低血糖的頭號蔬菜。
綠花椰菜好處多多,還是有助降低血糖的頭號蔬菜。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綠花椰菜對健康的好處,讓人印象深刻並獲得肯定,不但可以預防癌症,還具有對心臟與大腦健康有益的營養成分。這種十字花科蔬菜還富含維生素A、C、K、膳食葉酸、纖維和鉀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這些營養成分都是維持人體正常運作不可或缺的。

不過,營養專家諾薇拉·呂(Novella Lui)表示,這種非澱粉類的十字花科蔬菜好處不只這些,它還是有助降低血糖的頭號蔬菜。以下是她列出綠花椰菜對健康的其他好處:

提供纖維

作為非澱粉類蔬菜,綠花椰菜是均衡日常飲食與零食的首選之一。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數據,每一杯生的綠花椰菜含有不到6克碳水化合物與約 2克纖維素。綠花椰菜的低碳水化合物、高纖維特質,能延緩消化,這代表食用花椰菜對血糖水平的影響極其微小。

含有蘿蔔硫素

根據植物藥學雜誌Phytomedicine Plus在今年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蘿蔔硫素(Sulforaphane)是一種存在於十字花科蔬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它賦予十字花科蔬菜獨特的香氣與苦味,可在控制高血糖與胰島素阻抗、以及減少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上發揮作用。

幫助補充水分

醫療保險公司Nudj Health糖尿病專家兼營養師巴紐洛絲·岡薩雷茲(Angelina Bañuelos-Gonzalez)說,食用綠花椰菜是在血糖升高時保持水分的另一種方法。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指出,脫水會讓血糖濃縮,導致血糖水平升高。USDA的數據也顯示,綠花椰菜含有90%的水分,因此食用西蘭花等新鮮水果蔬菜有助於保持水分。

價格低廉

在沃爾瑪,一顆新鮮的綠花椰菜售價不到1.5元,2磅冷凍綠花椰菜售價3元。根據USDA的食物儲存(FoodKeeper)App顯示,如果購買的是新鮮的綠花椰菜,在冰箱約可保存三至五天。此外,不要排斥冷凍綠花椰菜,它們一採摘下來,就以快速冷凍方式處理,完整保留了所有維生素與礦物質。

【延伸閱讀】

白色食物抗癌最推「花椰菜」!白花變紫色還能吃嗎?2情況要注意

綠花椰菜 澱粉類蔬菜 十字花科 維生素A 胰島素阻抗 高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