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天吃鳳梨最好!鳳梨的營養價值、判斷熟成度、選購技巧、食用禁忌教學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夏天吃鳳梨最好!鳳梨的營養價值、判斷熟成度、選購技巧、食用禁忌教學。本報資料照片
夏天吃鳳梨最好!鳳梨的營養價值、判斷熟成度、選購技巧、食用禁忌教學。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端午過後天氣日漸炎熱,身體是不是有點吃不消,只要滿身大汗就想要來個冰涼涼的飲品?不如吃個當季水果「鳳梨」來解渴,不僅可以增加膳食纖維攝取、又可吃進豐富營養素及幫助消化的鳳梨酵素喲!

鳳梨整年都生產 不同季節所產的品種不一樣

國內農業不斷進步,鳳梨整年都可以生產,但不同季節所產的品種可不一樣!

5-7月產那些品種鳳梨:香水鳳梨、甜蜜蜜鳳梨、金桂花鳳梨、開英種。

夏季鳳梨轉色1/5-3/5表示鳳梨已成熟,會從鳳梨頭開始轉色,由綠變橙黃,由此判斷果實成熟度。

鳳梨營養價值

鳳梨助消化、幫助腸胃機能、血壓調節、維持視力及皮膚黏膜健康、有助紅血球生成、保護心血管。

鳳梨每100公克:熱量53 kcal、膳食纖維1.1公克、鉀162毫克、維生素A 29 IU、葉酸11.2微克

除了上述營養素之外,鳳梨還富含「鳳梨酵素」天然成分,其作用可以幫助分解餐食中蛋白質,有助消化;值得一提的是,鳳梨酵素常應用於保健食品中,常見於助消化的產品,在關節類產品中也有所見,主要作用為降低疼痛及腫脹。

鳳梨怎麼挑選?眼看、鼻聞、手彈三招挑選

鳳梨外表不平整,削皮可是件大工程,鳳梨最甜的部份的鳳梨頭!

1.眼看:果實結實飽滿、無裂縫、果目明顯突起

2.鼻聞:香氣濃郁表示新鮮、汁多

3.手彈:肉聲富有彈性,品質佳;聲音緊實品質較差些

鳳梨還可以這樣吃!

鳳梨除了當水果之餘,其實也常應用於中式料理了,像是鳳梨蝦球、鳳梨苦瓜雞湯、炒飯等;另外想要多點風味,也可以切丁加入生菜沙拉中、無糖優格,都是不錯的吃法唷!

鳳梨雞湯這樣料理:

食材:醬鳳梨1小碗、苦瓜半條、土雞半隻、新鮮鳳梨果肉1/4顆、水

烹煮步驟:

1.將醬鳳梨、新鮮鳳梨及苦瓜切片後,加入這些材料準備將清水煮成高湯

2.雞肉切塊後以沸水川燙去血水

3.將雞肉放入高湯中燉煮即可

鳳梨食用上小建議

鳳梨含有消化酵素,一般建議飯後食用。胃寒、寒咳、虛咳三種症狀的人,要記得吃鳳梨前要先處理過,像是煎煮,不建議直接食用或打成鳳梨汁飲用!

鳳梨 膳食纖維 營養價值 鳳梨酵素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