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冬至即將到來,你的補冬方式對了嗎? 營養師:別養生不成反傷身,教你兩招聰明吃!

一年一度的冬至,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湯圓,已成為重要的傳統習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年一度的冬至,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湯圓,已成為重要的傳統習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其實會有冬至進補的習慣,主要是因為在以前的社會較貧乏,較難餐餐吃到肉,因此才會特別會重視進補日。而現代人飲食營養足夠,自然就不需特別像以前一樣特地進補。

郭珍熙營養師分享,只有掌握幾個以下重點,就能在冬至開心吃也不怕傷身體。

1.多吃高纖食物、減少加工物:

在進補時,食材應選擇高纖的蔬菜、根莖類,像是金針菇、茼蒿、玉米筍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也要減少火鍋料等加工物,不只熱量高,鈉含量也很驚人。

2.湯圓適量吃:

糯米製成的湯圓,如果吃太多容易導致胃脹氣,而且升糖指數高,也容易讓血糖快速上升。建議血糖較高的朋友們,可以用白木耳、桂圓取代一般的紅豆/花生湯底,並盡量選擇無包餡的湯圓。

也提醒大家,並非人人都適合進補,建議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習慣,才能養出健康好體質。

來源出處:長春藤粉絲團

進補 湯圓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