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宅在家更要減肥!168落伍了,營養師曝光「422」進食法能甩肉

防疫宅在家,容易變胖。圖/KC WIN WIN提供
防疫宅在家,容易變胖。圖/KC WIN WIN提供

為了防疫,大家都宅在家裡,體重可能也逐漸上升,因此不少人開始實施「168斷食法」,但是168方法在家時很難實施,營養師黃韋堯表示,間歇性斷食考驗意志力與持久力,因此建議可以改用「442飲食法」,在10小時中,4小時、4小時、2小時分段時間中,將所有食物吃完,可以讓大家容易達標。

黃韋堯指出,在家可以調整飲食、日常作息,營養足夠符合身體代謝才是關鍵,因此他研發出442飲食法,從168斷食法(8小時吃完所有食物,16小時空腹)的基礎來優化。

442飲食法是指在人體燃燒代謝循環最好的黃金10小時裡,以4小時、4小時、2小時的分段時間內,將所有的食物吃完,第一餐與第二餐中間需間隔4小時,第二餐和第三餐再間隔4小時,最後的2小時,以輕食、湯品或代餐做最後一餐,消化時間大約2小時。

營養師黃韋堯。圖/KC WIN WIN提供
營養師黃韋堯。圖/KC WIN WIN提供

黃韋堯指出,引時間多攝取蔬果、補充酵素、膳食纖維等相關食物,進而幫助排便、增強代謝力,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也有助於緩解疫情下的緊張情緒。

 

黃韋堯說,包括可以消水腫的芹菜、蘋果醋萃取,肉鹼、發酵黑薑、植物複合多肽等則能幫助代謝,增強對伺機入侵病菌的抵抗力;而天然植化素具有抗發炎等活性,且強化免疫細胞,進而增強抵抗力。

 

吃的「油脂」也是關鍵,黃韋堯提到,具有抗氧化物的優秀脂肪,能夠幫助體內建立抗自由基的環境。


黃韋堯強調,居家飲食三餐主食應少吃精緻的單醣食物,增加飲食纖維量,可選擇像是比燕麥熱量更低的「燕麥麩皮」,增加飽足感而減少後面進食的分量。

也能搭配居家自主運動訓練,挑選自身體能所及的影片或健身APP在家運動,也要適當補充,例如BCAA及乳清蛋白等,避免肌肉流失,讓自己維持健康的最佳理想狀態。

宅在家,更要調整好飲食。圖/KC WIN WIN提供
宅在家,更要調整好飲食。圖/KC WIN WIN提供

在家運動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