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在家吃什麼?營養師推薦簡單低醣料理

番茄美生菜佐蛋沙拉。圖/劉怡里提供
番茄美生菜佐蛋沙拉。圖/劉怡里提供

居家防疫生活許多人對於「每天三餐該吃什麼?」傷透腦筋。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公開她的「零廚藝」低醣料理,推薦簡單煮「乾煎雞胸肉」,搭配「番茄美生菜佐蛋沙拉」及半碗飯,就是美味營養、健康的瘦身餐。

乾煎雞胸肉+番茄美生菜佐蛋沙拉

食材(2人份):雞胸肉290克、水煮蛋3顆、美生菜50克、大番茄一顆、日式美乃滋一湯匙、葵花油5cc、大蒜片少許、鹽2.9克,黑胡椒及玫瑰鹽少許

作法:

1.前一晚將雞胸肉先用2.5克鹽及黑胡椒醃過,放冰箱冷藏;或是煮前再醃雞胸肉,放冰箱冷藏30分鐘後再煎。

2.拿一個食用夾鏈袋將先蒸好的水煮蛋放入,再加入一湯匙日式美乃滋,少許黑胡椒鹽、玫瑰鹽,然後壓碎即可。

3.美生菜、大番茄用冷開水洗淨,再擺盤放入蛋沙拉後放冷藏。

4.熱鍋加一小湯匙的油,開中小火,放入少許大蒜片和雞胸肉一起煎,一面煎約5分鐘出現金黃色後,翻面再煎5分鐘,直到煎熟。

熱量:一人份404大卡;如果加半碗飯,一人份是544大卡。

●營養價值:

雞胸肉:低脂肪高蛋白,免疫細胞的營養來源,也是瘦身好食材。

大番茄:有豐富的茄紅素、維生素A,可以保護細胞黏膜的健康。

水煮蛋:富含優質蛋白質,生物利用率高,吸收好,可提高抵抗力。

美生菜: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可提升體內抗氧化能力。

乾煎雞胸肉。圖/劉怡里提供
乾煎雞胸肉。圖/劉怡里提供

體重管理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