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櫛瓜低卡低糖高纖維 補鈣瘦身好食材

櫛瓜,夏天瘦身、補鐵補鈣好食材。圖/123RF
櫛瓜,夏天瘦身、補鐵補鈣好食材。圖/123RF

櫛瓜又稱為夏南瓜,是一種低熱量、低GI(升糖指數)、低澱粉、高鉀、高纖維的夏季蔬菜,富含抗氧化物質,具消水腫特性,是適合夏天瘦身的輔助食材。

台灣常見的品種為「綠櫛瓜」和「黃櫛瓜」,營養價值都很高。台北醫學大學名譽教授、藥學博士楊玲玲表示,櫛瓜屬於低卡低糖分、膳食纖維含量高的蔬菜,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外皮也可以一起吃,因此,櫛瓜成為不少健身族、進行飲食瘦身的人愛吃的食物,吃了不會變胖,是減肥時期的好幫手。

櫛瓜富含抗氧化物,包括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素等營養素,有助於皮膚和眼睛黏膜修復保養。楊玲玲說,櫛瓜的礦物質如鉀、鈣、鐵、銅、錳、鎂、磷等含量也很高,尤其鉀含量豐富,能幫助人體將多餘的鹽分排除,還可消水腫、預防高血壓;鐵質有改善貧血的作用,很適合貧血的女性食用;容易骨質疏鬆的人,可多吃櫛瓜補充鈣質。

楊玲玲指出,櫛瓜也富含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B6及維生素K等水溶性維生素,有助於紓壓、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因此櫛瓜被喻為世界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櫛瓜 抗氧化物 維生素C 消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