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降低食物感染風險,蔬菜水果怎麼洗? 美國藥物管理局列「7大建議」

健康醫療網

多吃蔬果有益健康,但細菌可能以多種方式進入水果與蔬菜,如果吃水果和蔬菜之前沒有正確地洗滌或保存時,很可能因此受污染的水果和蔬菜引起的大腸桿菌細菌感染病例,因此確保它們的乾淨相當重要。

新鮮的農作物 感染細菌途徑多元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食物疾病專家格倫達·劉易斯(Glenda Lewis)說,新鮮農產品可能受到污染。農作物在生長階段,很可能受到動物、土壤或水中有害物質的污染,甚至在收穫以後,它可能會經過很多人的手,徒增感染的風險。

清洗蔬果五步驟 遠離食物感染風險

為了降低食物感染的風險,美國藥物管理局建議,盡量選購沒有碰傷或損壞的農產品,並確保預先切好的食材都要冷藏或放在冰櫃保存。

請遵循以下建議:

1. 在準備新鮮農產品之前後,請用溫水和肥皂徹底洗手20秒。

2. 如果在進食或搬運前出現損傷時,在準備或進食前應將損傷部位切除。

3. 在削皮之前先沖洗乾淨,灰塵和細菌就不會從刀上轉移到水果或蔬菜上。

4. 在用自來水清洗搓揉,不必特別用肥皂或農產品洗滌劑來清洗。

5. 用乾淨的蔬菜刷擦洗堅硬的農產品,如西瓜和黃瓜。

6. 用乾淨的布或紙巾擦乾農產品,以减少可能存在的細菌。

7. 去掉萵苣或捲心菜的最外層葉子。

綠色蔬菜 農藥 腎結石 細菌感染 大腸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