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抗疫情!增強免疫力不可忽視 美女營養師教你這麼吃 

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提供增強免疫力飲食方法。圖/程涵宇提供
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提供增強免疫力飲食方法。圖/程涵宇提供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民眾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別忘了增加免疫力的重要。有關對抗冠狀病毒的營養素,美女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大蒜因含有「大蒜素」,每天可食用5公克大蒜(約2大瓣),對於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炎症、肺炎及肺結核等均有預防,以及治療之的功效。

疫情來勢洶洶,民眾需顧好自己的身體,可以嘗試改變飲食方法,讓自己增強免疫力。程涵宇說,對抗流感病毒部分,可吃點人蔘,因人蔘含有多醣體、人蔘皂苷,具有增加免疫力、補氣與提升新陳代謝等功用,更能增強免疫調節活性,對微生物感染的保護作用。

此外,維生素C是人體的抗氧化劑來源,對維持免疫系統相當重要。程涵宇說,維生素C具有抗發炎、抗病毒、抗菌、抗氧化等多項特性,有助改善情緒、提升活力,對於疫情時期緊張情緒有幫助。

至於維生素C的食物攝取,程涵宇說,每天1至1.5顆奇異果,就能滿足衛福部建議的每日攝取量100毫克;芭樂也又很好的效果,建議食用每天一個拳頭大的芭樂,約能攝取含200mg的維生素C,可達最大的保護效果,吸收率約在70至90%。

新冠肺炎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