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天吃鳳梨恐傷身?營養師:這3種人要注意

天晟醫院營養師梁嘉麟提醒,民眾吃鳳梨要適量,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圖/天晟醫院提供
天晟醫院營養師梁嘉麟提醒,民眾吃鳳梨要適量,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圖/天晟醫院提供

「你今天吃鳳梨了嗎?」近期因鳳梨出口大幅減量,政府和民間合力推動下,國內出現買鳳梨、吃鳳梨的熱潮。天晟醫院纖體天成體重管理與代謝手術中心營養師梁嘉麟指出,鳳梨不僅含有鳳梨酵素,亦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葉酸、植化素等營養成分,但也提醒民眾吃鳳梨要適量,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

梁嘉麟表示,鳳梨酵素可協助蛋白質分解,因此在大魚大肉後食用,可促進消化,減少腹脹、消化不良;此外,一份鳳梨可以提供每日約4分之1維生素C需求量,維生素C可以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對皮膚有益,其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具有維持腸道機能,也可促進排便。

梁嘉麟說,鳳梨酵素可幫助軟化肉質,使肉質變嫩,醃肉時加入適量的鳳梨,酸甜的口感能增加料理的滋味,並減少額外添加的精緻糖量。

不過梁嘉麟提醒,每日飲食指南裡,建議國人的水果攝取量為每日2至4份,過量攝取鳳梨恐對身體造成負擔,糖尿病族群一天以攝取2份水果為宜,腎病族群食用時應盡量以原型為主,避免食用鳳梨果乾、鳳梨汁,有胃炎或者是胃潰瘍者也應避免空腹食用,以防加重病情。

鳳梨 膳食纖維 胃潰瘍 酵素 消化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