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醫師教你吃養生零食:解饞、健康一起兼顧!

堅果。圖片來源:123RF
堅果。圖片來源:123RF

上班忙、壓力大、嘴巴好癢想吃點東西,可是又怕吃了體脂肪又上升,「嘴饞」永遠是減肥最大的敵人。

別太苛求自己,想吃東西不是罪,重要的是在克制中還能偶爾順著慾望減肥,

大許這次要來推薦3個解饞系的養生零食給大家,止你的癢!去你的餓:

紅棗

建議選擇「原味」的紅棗乾

吃起來不僅滋味香甜,能安慰一下蠢蠢欲動想吃甜食的心,還富含各種維生素成分,滿足味蕾的甜味之餘,也能補虛益氣、養血安神。

無鹽堅果

建議選擇「原味、無調味」的無鹽堅果

糖份及鹽分相對比較少,只要符合一天「一小拇指」的量,就不用擔心吃進太多油脂(反而還能增加好的膽固醇!)。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素,益智補腦,降低壞的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黑木耳

建議選擇「成分單純、甜度低」的黑木耳飲

黑木耳熱量低,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多醣體和抗凝血物質,除了滋養益胃、潤肺養陰,同時也是清血管的高手。

上面說的三項零食,提醒大家都要務必謹記「挑對時間」(吃的時機點請參照 4321原則)並「適量」的解嘴饞,別把零食當正餐,吃多了可是會適得其反的喔!

文章來源:許淳彰中醫師粉專

黑木耳 紅棗 堅果 膳食纖維 不飽和脂肪酸 零食 養生食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