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為何超市牛排超便宜? 知情人士曝驚人內幕「恐上當」

許多便宜牛排其實並不新鮮。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便宜牛排其實並不新鮮。示意圖/ingimage

牛排是許多人喜愛的高級美食之一,特有的香氣加上熟度客製化的調整,常讓老饕們垂涎三尺,不過一頓頂級牛排在餐廳吃通常要價不斐,因此不少民眾都會在超市購入醃漬牛排,回家只需煎來吃即可,但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指出,部分超市的醃漬牛排要格外小心,價格便宜的牛排背後是有原因的!

據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指出,超商與大賣場的牛排常常價格低廉,但部分牛排卻不是新鮮牛排,是重組牛排,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碎小的牛肉混入其他合成肉加上「膠水」,就是TG酶拼接而成,更厲害的是,還能做出白色的牛筋,外觀上難以分辯。

至於要如何準確判斷呢?小乾倩倩建議可以觀察重組牛排多半是規則的圓形,肉的纖維短而分散,且通常會醃製過後再進行販售,去掩蓋肉質本身的不新鮮和口味差。另外,重組牛排煮熟後,口感會異常軟嫩,但只要料理時間拉長後,肉質就會變硬變老,口感上重組牛排也沒有真實牛排緊實。

總之,老話一句「一分錢一分貨」,雖然少量食用重組牛排並不會有過多的傷害,但若長期食用不新鮮的重組牛排,對身體健康並無幫助,可能還會引起腸胃道疾病,建議看到便宜的夜市牛排或自助餐,還是慎選少吃較好。

牛排 重組牛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