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嫌橘子太酸? 專家「1撇步」瞬間變超甜

日本電視節目《新!生活好吃驚》分享吃橘子變甜的小技巧。圖/翻攝《新!生活好吃驚》
日本電視節目《新!生活好吃驚》分享吃橘子變甜的小技巧。圖/翻攝《新!生活好吃驚》

每年秋冬是吃橘子的季節,橘子多汁又富含維他命C,是不少人喜歡吃的水果,但有時不免會吃到特別酸的橘子,日本專家就分享小撇步,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橘子瞬間變甜。

日本電視節目《新!生活好吃驚》日前分享橘子的相關知識,水果店老闆杉村和夫表示,準備一鍋約40℃熱水,不需要剝橘子皮,把橘子整顆泡在熱水裡10分鐘,就會讓橘子果肉內的「檸檬酸」被熱水分解,也因為酸味被分解掉,橘子的甜味就會更加突出。

若想追求口感更好的橘子,可以把泡過熱水的橘子,再泡進冰水或冷水裡,藉由熱漲冷縮的效果,能在剝橘子皮時,輕易的把果肉表面的白絲去除,吃起來口感會更為爽口滑嫩,節目也稱,讓橘子變好吃的「小撇步」只有約3成日本人知道。

許多人討厭吃橘子果肉上的白絲,據了解,橘子果肉上的白絲,其實叫做「橘絡」或「白絡」,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通絡化痰的功用,還能增加飽足感,且有助於控制進食後血糖上升的速度,因此若排除口感問題,食用橘子的白絡有助於身體健康。

橘子 水果 維他命C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