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白蘿蔔營養豐富熱量低 農委會傳授3項挑選秘訣

農委會今天在臉書傳授白蘿蔔挑選三項秘訣。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今天在臉書傳授白蘿蔔挑選三項秘訣。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白蘿蔔又叫「菜頭」,營養豐富熱量低,農委會今天在臉書傳授白蘿蔔挑選三項秘訣,記得購買表皮光滑、有重量感,且手指輕彈聲音清脆的白蘿蔔。

農委會表示,白蘿蔔屬於十字花科作物,生長迅速、栽培容易,且熱量極低,富含大量維生素、纖維質、水分、蛋白質、脂質、礦物質等,是一項健康食材。台灣北中南都有產白蘿蔔,其中雲林、彰化、嘉義、高雄產量最多。

農委會說,頗具盛名的「白玉蘿蔔」則是高雄美濃特產,只有種在美濃的日本朝陽早生種蘿蔔,才有資格叫「白玉蘿蔔」,每年11、12月盛產,特色是整株都可吃,葉片可打成汁、汆燙、醃製雪裡紅,肥根可煮湯、生食、涼拌、醃製蘿蔔乾。

至於白蘿蔔該怎麼選購?農委會提醒,記得挑選表皮光滑、有重量感、手指輕彈聲音清脆,就能買到品質優良的白蘿蔔。

白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