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3挑」月餅小撇步,讓你中秋節健康吃熱量不爆表 但3種人要注意!

挑選月餅,可以依據國民健康署分享吃月餅「3挑」小撇步,讓自己吃得更健康。圖片來源/ingimage
挑選月餅,可以依據國民健康署分享吃月餅「3挑」小撇步,讓自己吃得更健康。圖片來源/ingimage

10月1(四)日就是中秋節了,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在安排四天連假出遊行程。中秋節除了出遊,烤肉、吃月餅、賞月也是缺一不可。各家業者也紛紛推出各種口味的月餅禮盒,期待中秋商機。有位人在美國的女網友近日收到月餅禮盒,準備大快朵頤,卻被親友告誡不能吃,理由是「月餅要等中秋才能吃」,讓她非常傻眼。

「請問月餅...只能中秋節吃嗎?」原PO忍不住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求救,她說期待好久,近日終於收到美美的月餅禮盒,但親友阻止她開吃,因為「月餅要等中秋才能吃」,原滿頭PO黑人問號發文求救,「什麼鬼啊...真的有這個說法嗎?我只是想吃個月餅啊...」

PO文一出,網友笑翻。「肉粽攤表示...明年端午再來吃」、「所以喜餅只能結婚當天吃!」、「那陰天不能吃太陽餅了?」、「中秋節不是吃烤肉嗎?」、「要先看保存期限吧,確定能放到中秋嗎?」」。也有人勸她當吃則吃,「我的經驗等到中秋那天打開...裡面一個都沒有了」、「不快點開來吃的話,到時候就被打包轉送了!」

國民健康署分享「3挑」月餅小撇步,讓民眾吃月餅熱量不爆表,也守護健康。

1.挑零反式脂肪:

應避免購買含有反式脂肪的月餅。

2.挑低熱量:

優先購買熱量較低的月餅,例如以不含蛋黃的廣式月餅取代含有蛋黃甚至雙蛋黃的廣式月餅。

3.挑低膽固醇:

吃月餅時以「淺嚐」為原則,尤其慢性病友更要留意下面事項。

一、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病友:建議挑選零反式脂肪、低膽固醇、鈉含量較低的月餅,應減少內餡有鹹蛋黃、滷肉口味的月餅。

二、糖尿病友:建議避免豆沙、棗泥等含糖量較高的月餅,並將月餅納入飲食計畫中,與正餐替換。也建議挑選零反式脂肪、低膽固醇、鈉含量較低的月餅。

三、慢性腎臟病友:大多數慢性腎臟病是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併發症,需注意糖分、反式脂肪、膽固醇及鈉的攝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