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上班族偏食 恐引發內分泌失調

【聯合報╱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上班族經常吃消夜、缺乏蔬菜水果,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楊忠偉指出,飲食造成長期累積的疲勞,可能引發內分泌失調,造成各種不適,容易導致肌纖維痛症候群、慢性疲勞症候群等,建議上班族健康飲食,逆轉健康危機。

楊忠偉指出,上班族7大錯誤飲食習慣有外食比例高或愛吃高熱量、高脂肪食物;超過9成疲勞上班族嗜吃紅肉、內臟、帶殼海鮮,高纖飲食不足;、外食上班族近8成最後一餐的進食時間,超過晚上8點,愛吃鹽酥雞、洋芋片等高熱量食物當消夜;三餐不定時,省略早餐;常喝含糖飲料;食量大;常吃消夜。

他強調,如果符合以上錯誤飲食一半以上,就屬偏食、脂肪攝取過多,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的狀態,偏食習慣不改正,就代表疲勞已慢慢侵蝕健康。

楊忠偉提醒上班族,每天攝取6大類食物有五穀根莖類,奶製品,豆、蛋、魚、肉類,各色蔬果及適量油脂,儘量每一餐有蔬果攝取。

熬夜或壓力大時可補充維生素B群,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讓人體充滿活力;維生素C可增進白血球活力,增強免疫功能,可多吃芭樂、奇異果、小蕃茄;含維生素E食物,如堅果、核桃、開心果等種子類食物;含鋅食物如堅果、南瓜籽、黃豆或動物性蛋白質;鐵:不足時會影響氧氣輸送,使身體含氧量下降,產生疲勞,食物來源包括顏色越深的蔬菜(深綠色、紅色)及堅果類,豆製品、紅豆;富含色氨酸食物:在腦中可產生血清素,血清素為腦中「幸福分子」之一,可促進積極正面的想法,食物來源有:香蕉、乳製品、豆腐皮、堅果類等。

【2014/10/21 聯合報】

維生素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