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雜糧飯好健康? 腎臟病患多吃恐傷身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雜糧飯好健康? 腎臟病患多吃恐傷身
雜糧飯好健康? 腎臟病患多吃恐傷身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現代人崇尚養生,會吃五穀雜糧飯取代白米、麵條等精緻澱粉,坊間不少自助餐業者,也都有提供白飯、雜糧飯,供民眾選擇,雖然吃雜糧飯的優點很多,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但營養師提醒,慢性腎病患者要少吃,以免高鉀、高磷攝取過多,加速洗腎的風險。

五穀是指糙米、薏仁、紅豆、燕麥、綠豆,其實穀類雜糧有數十種,包括玉米、小米、黑糯米、蕎麥、大豆、黑豆、花豆、南瓜子、核桃、腰果、杏仁、芝麻、芡實、蓮子等未精緻過的都是。

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胡芳晴指出,雜糧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多吃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飽足感,並促進腸胃蠕動,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便祕等疾病,都有良好的功效。

不過,胡芳晴提醒,雜糧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非常豐富,且大多含有高鉀、高磷,對於慢性腎病患者而言,多吃恐增加洗腎的風險,但雜糧中的大豆, 則是富含優質蛋白質,是補充熱量的好食材,可以避免洗腎患者營養不良。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洗腎 維生素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