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鈣含量是牛奶3倍 春季補鈣推薦吃這款當季蔬菜

薺菜冬筍。本報資料照
薺菜冬筍。本報資料照

野菜雖然是野生植物,但從老一輩開始薺菜就是人們常吃的野菜之一,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吃它會中毒。對於美味的薺菜,蘇東坡還稱讚它是天然之珍,雖小甘於五味,而有味外之美。

薺菜。<br />記者董俞佳/攝影
薺菜。
記者董俞佳/攝影

可見, 薺菜在之前就是出了名的野菜。在春季大家只要能夠分辨清楚,就可以放心採摘和食用了。大家採摘時,還可以注意一個小技巧,要想選到最為鮮嫩的薺菜,大家最好不要摘已經出現薺菜花的薺菜,而是選擇全是薺菜葉的薺菜,這樣的薺菜食用起來會更為鮮嫩美味。

對於春季想要補鈣,卻不知道要選擇哪種食物,就可以食用薺菜。尤其是對於中老年人,經歷了一個冬天,幾乎沒有體育運動的人,為了彌補體內鈣的不足以及日常生活中鈣的流失,在春季就要好好補鈣了。

今天給大家推薦的就是薺菜,可能很多人認為牛奶才是補鈣最佳的飲品。確實,牛奶的鈣含量很高,每百毫升牛奶中有102mg左右的鈣,並且鈣的成分還屬於容易被機體消化吸收的類型,作為日常補鈣的膳食來源是再合適不過了。

很多人不喜歡喝牛奶,或者是本身就有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就無法用牛奶補鈣了。此時我們就可以抓住薺菜,不要小看薺菜,薺菜雖然是野生的植物,個頭也是小小的,但它內涵很高。每百克薺菜中有高達294mg左右的鈣,即便是和牛奶相比,它也毫不含糊,幾乎是牛奶鈣含量的3倍左右。

比較可惜的是,鈣含量多但鈣吸收率沒有牛奶強,好在的是薺菜我們可以多吃。與此同時,我們還可以藉助薺菜中的維生素C,每百克薺菜中有43mg的維生素C,這種營養物質也可以幫助薺菜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

除此以外,在食用薺菜時,吃點新鮮的水果,大多數水果中也都富含維生素C,都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吸收鈣,對中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有積極的作用。

牛奶 補鈣 維生素C 鈣含量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