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芹菜高鈉、高血壓的人不宜碰?專家這麼說

芹菜。報系資料照片
芹菜。報系資料照片

多吃蔬果、少吃肉有助調節血壓,但有人指出芹菜屬於鈉含量較高的蔬菜,不利於降血壓,這樣高血壓的患者可以吃嗎?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表示,芹菜在蔬菜中確實是鈉含量較高者,但僅有0.1~0.2%,比起肉類、醬油、鹹菜等低多了。

范志紅指出,如果不額外加鹽,只吃原味的芹菜,不會使血壓升高。只要嚐嚐原味的芹菜就知道了,只有非常淡的鹹味,比日常家裡的鹹味菜餚還要淡。

但是問題在於,很多人料理芹菜時,再和做其他菜一樣加一勺鹽或醬油,當然鈉的總量就會過高。即便是菠菜,本身鈉含量非常非常低,加一大把鹽進去,也是不可能有利於控制血壓。

結論就是,需要控血壓的人還是可以吃芹菜,重點在於烹調它時少放鹽或乾脆不放鹽。

芹菜莖每100克含鈉是159毫克,相當於0.4g食鹽。芹菜葉的鈉含量相對於芹菜莖來說較低,芹菜葉每100克含鈉是83毫克。我國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

芹菜 降血壓 鈉含量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