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蛋煮多久最安全?營養最不易流失?營養師分析

雞蛋。
雞蛋。
圖/報系資料照片

雞蛋的烹調方式,有水煮,有蒸食,有炸食,還有炒燉;當然,從健康和安全角度來看,”煮雞蛋“是最建議大家選擇的雞蛋烹食;然而雞蛋煮幾分鐘可以熟?煮幾分鐘的雞蛋更加安全健康?

雞蛋。本報資料照
雞蛋。本報資料照

雞蛋,煮幾分鐘之後可以全熟?記住一個數字:對於全部成熟的雞蛋而言,一般需要煮至10分鐘以​​上;從安全的角度來看,將雞蛋煮製10分鐘以​​上會更加靠譜。

雞蛋,本是一種很容易受到細菌等有害物質污染的食物,如果雞蛋並沒有完全熟透,出現溏心蛋、溫泉蛋等情況,再如果此時正好碰上了被細菌污染的雞蛋,很可能增加食物中毒的發生風險,弊大於利。

煮雞蛋的時間對雞蛋的營養價值影響不大

其實而言,加熱時間對於雞蛋的營養價值影響不大。雞蛋當中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物質並不會由於多煮了幾分鐘就會變得無法吸收,對於“熱敏型維生素”的影響雖有,但並不會很大。

雞蛋。圖/摘自 pexels
雞蛋。圖/摘自 pexels

雞蛋煮時間較長蛋黃就容易發青色,是有毒了嗎?

雞蛋煮製時間較長,的確會發生蛋黃變青色的情況,然而這和雞蛋有毒並無關係。蛋黃變色主要是由於雞蛋當中所含的硫化氫物質與礦物質鐵在高溫環境下反應生成了硫化亞鐵,並無毒性。

如果不喜歡這樣的顏色,建議大家可​​以減少煮製時間,然後及時涼水降溫。

吃雞蛋,請吃“全蛋”,蛋清、蛋白皆應該吃

很多人在生活中存在“只吃蛋清、不吃蛋黃”的問題,很多人覺得蛋黃的營養並不優秀,其實來看這是一個需要所有人關注的誤區。

值得注意得是,蛋黃中所含的營養物質要比蛋白高很多,大部分礦物質鈣磷鐵元素、維生素ADEK等物質都含有在蛋黃中,另外玉米黃素、葉黃素、甜菜鹼等有益身體健康的物質也都較多存在於蛋黃中。

兩種人群,不適合吃(多)雞蛋

雞蛋“過敏”人群

對於雞蛋過敏的人群來說,應該盡可能避免食用雞蛋以及各種含有雞蛋成分的食物;雞蛋過敏一般多見於3—5歲以下的嬰幼兒。

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

對於存在膽囊炎的人群,生活中應該刻意限制攝入膽固醇物質,對於蛋黃需盡量少吃,對於動物性脂肪物質同樣要少吃。

雞蛋,一種純潔、美味且營養的食物,生活中建議您各位每日皆食;關注健康,攝入營養;希望一枚雞蛋帶給您完全營養健康。

本文摘自搜狐網

雞蛋 蛋黃 維生素A 蛋白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