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黑芝麻吃多了會上火嗎?中醫師來解答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黑芝麻。
黑芝麻。
圖片/ingimage

有此一說:

請問黑芝麻吃多了會上火嗎?

還有聽說每天吃一湯匙的黑芝麻粉對緩解生理期的不適會有幫助,是真的嗎?

醫師回答:中醫內科 陳志川醫師

黑芝麻又稱胡麻、黑脂麻;種子榨油即為芝麻油,油中含油酸、亞由酸、棕櫚酸、花生酸;而其在營養學上的營養成分主要為脂肪,約佔一半,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的含量也豐富。

中醫上芝麻性味甘平,入肝腎兩經,因其藥力平和,寒熱適中,香美可口,不傷脾胃,可作為食療藥久服,所以理論上是應該不會有吃多會上火的現象。但是一天的建議量約10∼30克左右較好而且宜炒熟食用,而大便經常溏瀉者不宜服,因芝麻有潤燥滑腸的作用。

另外由於女性生理期的不適原因很多,應該先找出其原因再加以治療,如果單純以某些婦女血虛乳少,血虛精虧的患者,由於黑芝麻有補益精血的作用,所以對這類的患者應該有所幫忙;另外,由於黑芝麻含有亞麻油酸對產婦有促進惡露的排除,加強子宮的收縮作用,所以對產婦的恢復有幫助。

黑芝麻 生理期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