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抗發炎效果加倍 美國《預防》雜誌教你吃5種食物組合

綠葉蔬菜+橄欖油
將蔬菜與健康油脂一起吃,可增強葉黃素和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劑的吸收。
綠葉蔬菜+橄欖油 將蔬菜與健康油脂一起吃,可增強葉黃素和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劑的吸收。

當我們把某些食物配對時,它們產生的抗發炎效果,遠遠超過單吃的益處。以下是幾種食物配對,這些最佳拍檔能讓一些有益成分加成。

綠葉蔬菜+橄欖油

將蔬菜與健康油脂一起吃,可增強葉黃素和β-胡蘿蔔素抗氧化劑的吸收。葉黃素是綠葉蔬菜中所含的一種抗氧化劑,已知可減輕眼睛的發炎反應,有助預防神經退行性疾病,例如與年齡有關的黃斑部病變。β-胡蘿蔔素則是另一種抗氧化劑,已被證實可降低年長者全身性的發炎。吃葉綠蔬菜時,別忘淋一點橄欖油。

小扁豆+檸檬

更年期前後的女性,容易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根據專家說法,這種現象是由炎症反應引起。吃扁豆和豆類時,搭配富含抗壞血酸和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如檸檬,會大大增加鐵的吸收。

小扁豆+檸檬
更年期前後的女性,容易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
小扁豆+檸檬 更年期前後的女性,容易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

地瓜+辣椒

在富含β-胡蘿蔔素的橙色食物(例如地瓜或南瓜)上撒一些辣椒或辣椒粉,可以增強維生素吸收。維生素A已被證實有益緩解皮膚發炎。

地瓜+辣椒
在富含β-胡蘿蔔素的橙色食物(例如地瓜或南瓜)上撒一些辣椒或辣椒粉,可以增強維生素吸收。維生素A已被證實有益緩解皮膚發炎。
地瓜+辣椒 在富含β-胡蘿蔔素的橙色食物(例如地瓜或南瓜)上撒一些辣椒或辣椒粉,可以增強維生素吸收。維生素A已被證實有益緩解皮膚發炎。

菠菜+藍莓

把菠菜和藍莓打成奶昔,在運動鍛鍊前後飲用。在一項研究中,每天食用藍莓達六周的運動員,鍛鍊後的發炎反應減少;其他研究則顯示,菠菜可以改善鍛鍊過程的呼吸與氧氣流動。菠菜中存在的硝酸鹽,讓肌肉在運動過程中更有效率地工作,藍莓則有助降低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菠菜+藍莓
把菠菜和藍莓打成奶昔,在運動鍛鍊前後飲用。在一項研究中,每天食用藍莓達六周的運動員,鍛鍊後的發炎反應減少;其他研究則顯示,菠菜可以改善鍛鍊過程的呼吸與氧氣流動。
菠菜+藍莓 把菠菜和藍莓打成奶昔,在運動鍛鍊前後飲用。在一項研究中,每天食用藍莓達六周的運動員,鍛鍊後的發炎反應減少;其他研究則顯示,菠菜可以改善鍛鍊過程的呼吸與氧氣流動。

大蒜+洋蔥+糙米

大蒜和洋蔥是全穀物(如糙米和全麥麵食)的重要助力,三者一起吃,可以讓人體對鋅的吸收力增加三倍以上。一項研究顯示,服用鋅補充劑的老年人,和慢性發炎有關的疾病風險(如動脈粥狀硬化、癌症、神經退行性疾病和免疫性疾病)降低66%。而從天然食物中補充鋅是最佳選擇。

大蒜+洋蔥+糙米
大蒜和洋蔥是全穀物(如糙米和全麥麵食)的重要助力,三者一起吃,可以讓人體對鋅的吸收力增加三倍以上。
大蒜+洋蔥+糙米 大蒜和洋蔥是全穀物(如糙米和全麥麵食)的重要助力,三者一起吃,可以讓人體對鋅的吸收力增加三倍以上。

抗氧化劑 發炎反應 胡蘿蔔素 慢性發炎 維生素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