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抗氧化水果冠軍是它 一顆抵18條香腸亞硝酸鹽

農委會公布抗氧化水果戰力榜。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公布抗氧化水果戰力榜。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國人平均每天消費約12萬公斤的香腸,香腸通常含有亞硝酸鹽,吃多對人體有不良影響,但若適當食用抗氧化力高的水果,可消除一定份量的亞硝酸鹽。農委會針對29種水果取樣測試,發現抗氧化力最強的水果前三名都是芭樂,分別是珍珠芭樂、帝王芭樂、紅心芭樂,吃一顆珍珠芭樂,可消除17至18條香腸的亞硝酸鹽。

農委會表示,培根、香腸、火腿等肉類加工品會添加亞硝酸鹽,吃多對身體不好,但可多吃含有「清除自由基」的高抗氧化力水果,若維生素C、維生素E、多酚類(茶多酚、還原糖)、多醣類(膳食纖維)、有機酸類(檸檬酸、蘋果酸)、類黃酮(胡蘿蔔素)物質含量愈高的水果,「亞硝酸鹽清除力」就愈好。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針對29種水果取樣、測試,評比出最強抗氧化力水果榜。第一名是珍珠芭樂,可清除17至18條香腸的亞硝酸鹽;緊追在後的是帝王芭樂,可清除16至18條香腸的亞硝酸鹽;第三名為紅心芭樂,可消除13至14條香腸的亞硝酸鹽。

第四名及第五名是木瓜跟鳳梨,分別可消除7至9條、4至5條香腸的亞硝酸鹽。

農委會說,芭樂維生素C和多酚類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因此光是芭樂就占據前三名,但並不是吃了這些水果就可以百分之百代謝亞硝酸鹽,平常食用肉類加工品記得仍要適量。

亞硝酸鹽 芭樂 水果 抗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