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止秋燥乾咳 梨子連皮吃好,但這部位可以不用吃

水梨。
水梨。
記者陳立凱/攝影

時序入秋漸漸變得乾燥,有些人開始出現喉嚨癢、咳嗽的症狀,這時吃夏秋兩季盛產的水果梨子正好。梨子連皮一起吃可得到較多纖維化合物,但梨子的籽含微量「氰苷」,建議不要吃。

秋燥易引發乾咳,梨子是不少中醫推薦的秋季養生食材之一,馬偕醫院中醫師瞿瑞瑩曾受《聯合報》訪問建議,川貝可以化痰止咳潤肺,水梨則可以滋陰潤肺,對秋燥乾咳效果佳。不加川貝也可,燉熱梨子汁飲用效果也不錯。

根據《農業易遊網》介紹,有「天然礦泉水」之稱的梨子含水量達89%,是優質的天然飲料,大量果糖也可迅速被人體吸收,連皮一起吃更可得到較多完整的纖維化合物。而有些水果籽是可以吃的,但像梨子、蘋果的籽則不必吃,因為他們的籽含有「氰苷」,吃進肚裡會產生具毒性的氰化物。但如果不小心吃了也不用太擔心,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之前曾受訪指出,這些水果含的氰苷很微量,除非很大量的吃,否則不必太擔心會中毒。不過如果是打果汁,仍建議將籽去除再打較佳。

梨子 果糖 水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