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愛注意! 六大高油脂烤肉食材 最油膩的是它

臉書農業粉專「韋恩的食農生活」版主韋恩整理出六大高油脂的烤肉食材,提醒民眾多留意,否則吃多了高油脂、高熱量,要控制體重,也就困難。圖/取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臉書農業粉專「韋恩的食農生活」版主韋恩整理出六大高油脂的烤肉食材,提醒民眾多留意,否則吃多了高油脂、高熱量,要控制體重,也就困難。圖/取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中秋節即將到來,民眾對於中秋夜烤躍躍欲試,臉書農業粉絲專頁「韋恩的食農生活」版主韋恩整理出六大高油脂烤肉食材,提醒民眾多留意,否則吃多了高油脂、高熱量,要控制體重,也就困難。

韋恩表示,不管烤肉過程如何多優良,吃進去的食物還是要注意有沒有營養均衡。烤肉食材最需要注意的課題之一是油脂,肉裡面含有很多油,當然油滋滋的烤肉才香才好吃,但是油脂的含量不能不注意,其實是動物性油脂偏向飽和脂肪酸較高,所以對身體的心血管健康與致發炎性方面都值得當心,而且高油脂也就高熱量,對於熱量的管控,也是需要留意。

韋恩整理出了六大高油脂烤肉食材,其中第一名就是豬五花,含油量將近三分之一,而且熱量就高達每100公克360大卡,只要吃了200公克,就等於一天所需熱量的一半到三分之一。

韋恩表示,排名第三是牛小排、第四的豬頸肉(松坂肉),含油量也挺高的,而三節翅因為是雞肉,大家以為比較不油膩,但是其實含油量也不少。

而排名第二的香腸與與排名第五的貢丸,可能讓消費者有點意外,韋恩表示,尤其是貢丸,很容易讓民眾掉以輕心,主要是因為這些再製的肉品,製造時會加入不少的肥肉,這樣雖然好吃,但是含油量就高了。

韋恩說,烤肉好吃,但是還是要適量,或是烤的時候多搭配蔬菜、海鮮,這樣才能降低油脂的攝取,否則吃進太多油脂,想再怎麼油切也切不掉了。

高油脂 高熱量 烤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