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天喝這個 男子腹痛竟檢出超肥脂肪肝

蔬果汁。
蔬果汁。
圖/ingimage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許多人有脂肪肝也不以為意。醫師分享一病例因每天喝果汁,竟養出像鵝肝般的嚴重脂肪肝,醫師提醒脂肪肝罹患肝癌的機率不小,不得不慎。

基隆長庚一般外科副教授江坤俊醫師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病例,一名40多歲男子某天因右上腹痛且發燒到醫院急診,經檢查醫師發現這名男子左肝有一個3公分腫瘤壓住膽管,造成膽管擴張,也出現黃疸症狀,又發炎,因此造成疼痛。醫師原以為是肝癌,但男子檢驗報告裡沒有B肝或C肝反應,最後經開刀發現男子肝臟有嚴重的脂肪肝,外型就像肥嫩的鵝肝。醫師疑惑男子不胖,脂肪肝情況卻如此嚴重,問診才知,男子天天都喝不只一杯果汁。

江坤俊指出,一般喝果汁時,都把水果的纖維質濾掉了,喝下的都是果糖,喝久了當然會得脂肪肝。而脂肪肝是現在台灣第一名的慢性病,嚴重脂肪肝罹患肝癌的機率將升高,大家不要忽視脂肪肝的問題。

其實多數人都知道含糖手搖飲不健康,因此有人以為改喝果汁比較好,都忽略了水果含有天然果糖,熱量同樣驚人。國健署職場健康推動促進計畫合作講師、營養師林孟瑜曾接受《聯合報》訪問指出,若想喝鮮果汁,建議改成「蔬果汁」,水果份量最多加1到2份,其他以蔬菜去替代,這樣熱量會少很多。

果汁 肝癌 C型肝炎 脂肪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